close
從內灣回到竹東站,因為不清楚從竹東搭小黃到新竹市區要花多少摳摳,問了觀光案內所的服務人員,所得的答案是搭車時間約30分鐘,這樣一路跳只怕要超過400元吧?!又服務小姐說可以搭"內灣線交通維持專車",大概40分鐘可到市區,票價是一人50元,剛好有一班專車到站準備發車,時間差不了多少,可以省一點車錢,那就搭專車到新竹市區,車上還可以小睡補眠一下。


一坐上沒多久,跟坐在旁邊的阿海沒聊幾句,就開始點頭思考著,不知過了多久?!感覺似乎快到市區了,才打起精神來,專車停靠在東門街附近,下午3點多,我們大概有1小時多一點時間可以走到城隍廟小逛一圈,來城隍廟是阿嗨想拍一些照片,我跟阿海則是到過新竹幾次,但第一次到城隍廟,而阿P在前兩天已經跟朋友阿秀到廟口吃過新竹米粉及貢丸,但也不反對再走一回。

阿P有則關於貢丸的笑話,阿P是香港人,對於普通話是認得的字比聽得懂的要多許多,香港人講國語都有一個腔,話說那天阿P與阿秀來到新竹,要去廟口吃米粉及貢丸,但又不確定要怎麼走?於是問了路人,路人回答是看到公園就右轉,而阿P卻一路找貢丸,以為新竹替名產貢丸立個什麼碑之類的,所以一路上都在找大大顆的貢丸,原來阿P把公園聽成貢丸,果然是港式中文。話說回來,新竹市區怎麼不乾脆幫貢丸米粉弄個什麼碑之類的阿,這樣外地觀光客一看到那個留著米粉頭大顆貢丸,就知道來到新竹了。

4個都是外地人來到新竹,阿P雖然前兩天剛來過,但真要她帶路也太難為她了,我是只知道大概在南門街吧?!至於怎麼從東門街走過去,也是不甚清楚,而阿海大概以為我有看資料,就很放心的沒看資料,其實我根本沒看,反正路長在嘴巴上,問問路人總知道吧?!只是我們四人還沒開始問路人,就已經先被引面而來的兩位婦人問遠東百貨往哪走??ㄟ....拍謝..我們也是外地人。後來阿海撥手機問在地友人,沒想到在地人也不知道怎麼走去城隍廟,友人又問了在地同事,還是沒人知道怎麼走到城隍廟,反正這會我們是走在南門街上,在拉個路人問問好了,三點多的天氣正熱,路上沒什麼在走路,又怕問到像我們幾人一樣的外地人,後來問了一個看起來像本地人的問,得到再往前走就到了的答案,果然再走一下,就看到城隍廟的蹤跡。

幾人走進城隍廟,就各逛各的,阿嗨拿出數位單眼忙著在廟裡廟外四處拍著,我也拿出阿徠來拍,阿海則是先去買涼的來喝,阿P也四處看著,後來我跟阿海還是進了廟裡拜拜,看到一個很像陳文茜的女人也出現在廟裡,越看越像,她低著頭在廟裡一角的桌邊不知在寫什麼??沒去問她是不是陳文茜,也沒必要去問。

四人在廟裡左逛右逛,左拍右拍,後來阿海從廟的另一邊走過來,說隔壁有阿嗨會想拍的東西,於是我又跟阿嗨說那邊有東西拍要不要過去看看,原來是城隍廟正在進行整修中,師傅正在貼金箔,阿嗨徵得師傅的同意,索性爬上梯子拍個夠,後來的20分鐘時間,阿嗨就在這裡殺記憶卡。


 


下午4點多,差不多是離開城隍廟搭小黃到高鐵新竹的時候,先前已經撥電話預約早上從新竹高鐵站載我們到竹東站的小黃,但我們是跟司機大哥約在東門街附近,所以我們得再走回頭路,若循著原路走,一定不會走錯路,走了一段南門街後,但我卻想走另一條以為是抄近路的路,結果越走越不對,怎麼也看不到東門街的影子,離約定時間快到了,只好撥電話給司機大哥,跟他說我們找不到東門街,要他過來接我們。跟司機大哥說了目標後,就等著司機大哥來接我們了。

20多分鐘過後,我們回到高鐵新竹站,也結束了匆忙的新竹一日遊,晚上要帶阿P及阿嗨去吃車庫羊肉爐,位在台北市合江街巷子裡的車庫羊肉爐,只接受當天下午2點開始預約,預約額滿改日請早,今天下午在內灣吃午餐時,剛開始顯得坐立難安的,因為要等著預約晚上6點半吃羊肉爐,雖然已經知道遊戲規則,但又怕沒吃到,所以邊吃飯邊看時間,還不到兩點時,我撥了電話響了好久都沒人接,後來差不多響了幾十聲後,大概老闆受不了了,我問了今晚有營業嗎?兩點開始預約嗎?今晚有營業預約兩點開始。我只好乖乖等著兩點到來,時間差不多快接近兩點時,我就走到餐廳門外等著撥手機預約,差不多1點59分時,我就開始按下撥出的鍵,響了幾聲後,就有人接電話,很快的我訂好今晚6點30分四個人的座位。回到座位跟阿海說訂到了,晚上可以吃羊肉爐了。

下午5點多,我們站在高鐵新竹站的月台上,等著搭高鐵回台北,今天的夕陽很美,站在月台上欣賞著夕陽,高鐵列車也將進站了,在過一個小時後,我們將坐在車庫羊肉爐的店裡,吃著相隔三年的羊肉爐。

晚上6點半左右,我們從台北車站搭著小黃來到民生東路合江街口,有三年沒再來車庫吃羊肉爐,有點忘記車庫是在第幾條巷子裡,貪吃的兔子還是憑著嗅覺找到車庫,車庫還是車庫,老闆也沒變多少,問了老闆有沒有三層肉,結果沒有,因為今天是車庫冬季營業的第一日,有點幸運,若車庫晚一天開始營業,阿嗨及阿P就沒機會吃到了,而我跟阿海也得再擇日來訪了,雖然想吃帶皮的三層肉,但今晚就算是紅燒也吃了,總之,今晚一定要吃羊肉爐。

四個人點了中鍋紅燒羊肉爐、羊油麵線、泡菜、豆皮、香菇,老闆娘說鍋裡還有其他配料,四個人這樣差不多了,等吃不夠再加點。今晚雖是冬季初營業日卻是滿座的客人,難道大家鼻子都那麼靈嗎??知道今晚來吃羊肉爐,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有發簡訊通知老客人,而我們這個相隔三年才又來訪的客人,只是碰巧來了而已,還跟老闆娘問我們怎麼沒收到簡訊哩,哈~感覺有點在鬧場。

車庫的紅燒鍋底,吃起來不像其他紅燒羊肉鍋那樣,整鍋紅紅的,湯頭喝起來也蠻清淡的,下回再約其他人來一起品鍋,四個人吃下來連飲料一個人約三百多元,算還能接受的價位。


 


看了口水直流的羊肉鍋 
 

將見底的鍋

吃完羊肉爐,吃撐的四個人由合江街一路散步回忠孝復興站附近,帶阿P及唉嗨逛了一下大X發,阿P及阿嗨又採買了茶葉,結完帳走回阿P住宿的飯店門口,四人在門口互道再見,再見是何時或會不會再相見??誰也說不準,幾人在日本再相見的機會或許比較大吧!下回再見也許真的在日本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